close

陳思廷
16 小時前
之前在宅托育7年左右,前陣子休息把工具都借老公朋友,所以暫時到托嬰中心上班,目前有申請回社區系統,想離職了,唉……想請問之前有待過托嬰中心或在職的姐妹們,工作時數及待遇如何?
我在新北市,工作時間是8:00-18:30,中間休息一小時不含吃飯大約15分鐘(實際工作時數在9小時),待遇是24K,其實原本當初說可以休息2小時的,才覺得薪水可以接受,但是後來又說實際上有困難,加上師生比1:5-8(有另一位協助老師偶爾進來幫忙),但是真的很忙,感覺照顧品質也很難提高,只能顧好喝奶換尿布吃副食品,心理很不好受。有沒有相同經驗的姐妹可以聊聊呢?
收回讚收回讚 ·
素英况、其他 26 人和你都說讚。

Ji Wen Hsiung 我也待過新北市的~薪水比你高一點點,時數跟你一樣多,哪有午休可言,很難保證那兩個小時的時間十五個小孩都能安穩的睡覺,尤其遇到生病的,小孩難過睡不著我們也跟著受!
六日還會輪值到加班,沒有加班費!
每天有寫不完的教案,寫出來了被打槍,要不然就說不是老闆要的,問老闆要什麼?又說要再想想!
還有辦不完的活動~抓周'慶生'座談'各種節慶的PARTY(辦給家長看的)
辦活動一樣算加班也一樣沒有加班費~"~
更跨張的事單位裡腸病毒人數激增卻向社會局晚了三天才作停課回報,結果那三天造成更嚴重的傳染,幾乎停課後回家的孩子多少都中獎.
向行政申請衛生清潔的物品卻說沒有預算,結果過年時把辦公室佈置的像皇宮一樣~富麗堂皇!水...他的預算是做門面.
我只能說如果每月開銷不缺那24K的話還是在家帶帶就好,有帶孩子就算多賺的存起來,沒帶到孩子也不愁下一頓的著落,如果缺的話那可真的忍氣吞聲,現在不一定人人有孩子可以帶啊!!!!!!!
15 小時前 · 讚 · 10

陳玉雯 一樣,差不多我是在宜蘭,現場離職了在家托育
12 小時前 · 讚 · 3

彭瑞虹 可以去公托,待遇是27000起,師生比會嚴格控制。
11小時 · 讚 · 5

楊雪彗 ~~"看完你們說的我好擔心喔..因為自己帶的小朋友1歲7個月因為搬家,所以就去托嬰中心了..一直用心照顧的孩子不知道去哪可以適應嗎?希望他可以遇到好的保母好好愛她..她真的很可愛阿>.<
10小時 · 讚 · 4

陳玉雯 其實去中心的孩子真的很可憐,但願妳的寶貝可以遇到好老師
10小時 · 讚 · 3

Li Ling Chen 之前帶過一個小朋友也是在托嬰中心,一直生病、吃藥、不斷的重複,家長也很累,小朋友才2、3月大.......後來也是轉到我這裡給我帶,就很少再生病了。我也是帶到他去上幼稚園。所以家長以為公、私托嬰中心便宜,其實算算也不便宜。
9小時 · 讚 · 6

Ketty Jack 以為便宜,卻多付了很多掛號費。
9小時 · 讚 · 6

Ji Wen Hsiung 我就是待公托~我女兒跟著我去在隔壁班,20個月以來一次生病都沒有,去到那裡的大染缸裡第一週就開始吃藥吃到三個月後離開那理才停.
說真的第一個月真的天天以淚洗面,不只感冒'紅屁股'咬傷'跌傷~~樣樣來
縱使他的老師是我的同事,人很好~也很專業!可是一群小朋友放在一起說真的沒有人顧得了無時無刻不受傷或是病毒傳染!
8小時 · 已編輯 · 讚 · 4

楊雪彗 說的沒錯..環境問題 人的問題 還有情緒等等... 就算老師有三頭六臂也很難顧到周全...所以也只能祈禱了..
8小時 · 讚 · 1

Jia-yan Sia 這就是為啥我說很多家長都金錢考量,很多托嬰中心都1比4甚至更高...還可以接受,而找保母確又想一對一一對二....還不願意加費用
7小時 · 讚 · 2

Chu Ma Ma 以上托嬰中心的點點滴滴要是能讓家長看到 對我們保母可以說是(一種無價的福利)
5小時 · 讚 · 2

彭瑞虹 我聽過一些家長會去托嬰中心,不是為了省錢,相反的,費用算算不比保母費便宜。
他們為什麼會去?因為他們認為老師專心照顧小孩,沒有外務,老師也有人看著,不容易做出失職的行為。
生病的問題,什麼時候都會,只是提早去適應。
4小時 · 讚 · 1

Peggy Tseng 我的寶貝去過公托五個月,每天都在吃藥,五個月換了六個老師,一直都在適應新的照顧者,常常老師大便乾掉都不知道而紅屁股,還夾到手過,老師沒有講,問她還很不耐煩,態度很差,本來很想投訴她,老公說算了小孩子在她手上,還曾經一天只餵了90cc母奶,大熱天我有一次去接她,看到被老師用著厚毛毯把全身包起來,我問她她說是小孩子活動量太大要讓她冷靜下來!我實在受不了了,自己跑去上課考試,當保母自己帶
4小時 · 讚 · 1

楊雪彗 Peggy Tseng讚喔…為了孩子真的當媽的都很強也^^
2小時 · 讚

Peggy Tseng 那是自己遇到了,想說一方便顧的到自己的小孩,一方面又可以貼補家用,所以說計劃真的趕不上變化
6分鐘 · 讚 ·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嬰中心 保母
    全站熱搜

    mays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